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思山:牛市“晨曦”已露

2014年07月07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目前来看,牛市“晨曦”已露,熊市的“坚冰”也正在逐渐被打破。首先,创业板作为股市先锋已经在熊市的“冰面”上打开了一个“大缺口”,率先竖起了牛市的旗帜。自2012年12月以来,创业板从585点上涨到现在的1411点,时间跨度超过一年半,涨幅达141%,涨幅比肩道琼斯指数 。其次,熊市已在强弩之末,2000点下方已经成为标准的空头陷阱,多方2000点一带的阵地牢不可破。多头目前正在积蓄力量,一旦条件具备,将发起全面进攻。近三年来的实践证明,2000点一带是空方力量的极限,双方的僵持正在向多方倾斜。最后,宏观经济基本面正在发生着显著而积极的变化,为牛市的到来铺就了道路。当前,为了确保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内,政策定向调控,各种“微刺激”陆续出台;各地方保增长措施也在不断推出,货币政策维持中性偏松,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等先行指标持续向好,出口增长开始由负转正,发电量、货运量等指标上升;二季度经济运行状况显著改善,国家出台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政策效应也正在显现,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逐渐增多,各方面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不断增强。良好的宏观经济大环境为股市走强、牛市诞生奠定了基础条件。

  当前,大盘稳站于2000点上方,近期又突破了半年线压制,成交量也逐渐放大,人气有所恢复,个股行情火爆,并将向牛熊分界线——年线发起冲击。笔者认为,牛市的曙光正在悄悄地来临。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