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通公司前高管汪静承认犯有内幕交易罪

2014年07月23日 07:54    来源: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移动卫星通信巨头高通公司前执行副总裁、全球业务运营总裁汪静21日认罪,承认犯有被指控的内幕交易罪行。

  美国司法部21日说,汪静还承认利用一家离岸空壳公司对内幕交易收益洗钱。汪静对在高通的行政位置不满,他交易公司的收购和收益内部信息,在金融市场获取非法利益。汪还随即洗掉内幕交易收益的近25万美元,并编造故事掩盖他的罪行。

  按照检方说法,汪静在2010年至2011年间在3次不同时机实施内幕交易,总共非法收益大约25万美元。其中,在高通一次预想不到的宣布增加派息和股票回购计划之前,汪静购买27.7739万美元高通股票。

  汪静现年51岁,毕业于中国安徽大学,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然后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汪静在美国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任职10多年后,2001年加入高通并成为高层管理人员。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