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化资产拟要约收购天科股份5.86%股份

2014年07月23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停牌多日的天科股份7月23日公告 ,公司接中国化工资产公司通知,中国化工资产公司拟以向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并已获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预定收购的股份数量为1741.9447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5.86%,要约价格为12.85元/股,所需最高金额为22383.99万元。公司股票将于7月23日复牌。

  公司公告称,收购人长期看好天科股份未来的发展潜力,为进一步增强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力,更好地推动和促进上市公司发展,高效配置国有资产,拟对天科股份实施部分要约收购。同时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天科股份权益的可能性。

  据悉,这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化工方面今年第二次增持天科股份。第一次增持发生在今年5月底,中国化工突然宣布,旗下公司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增持近5%。增持前,盈投控股持有天科股份6891.77万股,占总股本23.19%,为天科股份第一大股东;不过,盈投控股当时的持股仍稍微落后于中国化工旗下的昊华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7179.04万股,占比24.16%)。此次“暗渡陈仓”般的增持后,两大股东的股权差将进一步增加,中国化工由此将加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力。

  目前,中国化工通过子公司中国昊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化资产、中化化工科学技术研究总院、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橡集团炭黑工业研究设计院分别持有天科股份23.13%、4.98%、0.34%、0.34%、0.34%股权,合计控制上市公司29.14%股权。此次增持完成后,“中国化工系”将合计控制上市公司35%的股权。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