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川仪股份退市15年后再上市

2014年07月22日 07:57    来源: 扬子晚报    

  据证券时报网 川仪股份退市15年再度启动IPO,成为首家卖壳退市再度登陆A股的公司。

  在重庆当地媒体的报道中,川仪前身是四川仪表总厂,成立于1965年,是原国家部署的三大仪表制造基地之一。工业自动化仪表及控制装置是其主营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电力、石化、核电、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通过多年的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在工业自动化仪表及控制装置领域,连续多年居于国内同行业龙头地位。在4月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重庆就西部开发开放进行调研,总理行程的其中一站就是重庆川仪。川仪股份能否不负总理厚望,站在时代潮头,高举起创新这面旗帜,在西部地区立足创新,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这是后话,站在资本市场角度,尽管证监会对川仪股份已经审核了近两年,但此番上市,争议不可避免。

  川仪股份将在7月23日网上申购。公司将在明日进行网上路演,安信证券预计,2014年-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35.05亿元、39.26亿元、45.15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84亿元、2.08亿元、2.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5%、12.9%、13.1%。按照发行后股本计算,对应的EPS为0.47元、0.53元、0.60元,选取雪迪龙、聚光科技作为估值可比公司(自仪股份及威尔泰P/E过高,将其剔除),可比公司对应的2014年的动态市盈率平均值为33倍,给予公司2014年动态市盈率30倍-36倍较为合理,对应的合理价值区间为15.9元-19.1元,建议询价区间6.6-6.8元。申银万国预计的发行价为6.72元/股,接近安信证券的预计询价区间。

  川仪股份此次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10000 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9500万股,拟募集资金6.26亿,其中2亿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在本周申购的11只新股中,川仪股份募资规模最大胃口不小,募资规模最小的是天华超净,拟募资仅9996万元。11家企业的募资规模,较此前预披露时的计划募资金额几近腰斩,大多数企业取消了“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性”的募投项目。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