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与紫光股份“分手”不到一个月 融创天下转投欧菲光

2014年07月21日 07:1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欧菲光(002456,前收盘价21.63元)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受让自然人李建华、卢可持有的深圳德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德方投资)100%的股权的方式,间接收购深圳市融创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天下)100%的股权,投入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7月,紫光股份(000938,收盘价24.96元)就曾发布公告拟收购融创天下100%股权,不过去年11月底,紫光股份公告称重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最终导致融创天下与紫光股份的姻缘在上月终了。

  重组未果另寻新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上个月融创天下与紫光股份的联姻才刚刚告吹。

  2013年7月,紫光股份发布公告将收购融创天下100%的股份,而当时的收购估值为6亿元。消息公布后,紫光股份复牌直接收获两个涨停板。但同年11月,紫光股份却发布公告,因参与重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紫光股份的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半年之后的6月27日,紫光股份公告称,经协商,紫光股份与融创天下股东最终未能达成一致,交易双方终于决定终止交易。

  不过融创天下显然不愁找不到接手方,不到一个月,就投入了欧菲光的怀抱。欧菲光今日发布公告表示,拟通过受让自然人李建华、卢可持有的德方投资100%的股权的方式,间接收购融创天下100%的股权。公司此次收购德方投资100%股权并承担德方投资为取得融创天下100%股权发生的全部债务,公司投入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收购完成后,欧菲光将拥有融创天下100%的股权。

  开启移动互联网战略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融创天下系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产品、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其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中的移动多媒体能力模块和移动云计算中间件模块是其核心优势,并拥有278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22项国际发明专利。

  数据显示,2013年度融创天下实现营业收入1.46亿元,实现净利润5214.82万元。截至2014年3月31日,融创天下总资产3.86亿元,负债总额1.67亿元,净资产2.19亿元,2014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4808.21万元,实现净利润1747.33万元。

  欧菲光表示,此次收购德方投资后,将承担德方投资对公司控股股东欧菲控股的债务,债务本金合计3.8亿元。交易对方承诺德方投资2014~201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300万元、7500万元和9000万元。

  此外,欧菲光还表示,通过此次间接收购融创天下,不仅将获得全球领先的移动多媒体核心技术,还将融合融创天下一流的移动互联网团队,从而获得跨越性的战略提升。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