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11只新股将连发 预计冻结资金约8000亿

2014年07月22日 07:54    来源: 京华时报    

  本周市场将再现11只新股扎堆发行的局面,预计冻结资金约8000亿元,而与此同时,与新股发行如影随形的“抽血魔咒”昨天再现A股市场,昨天两市成交量创出近期新低。市场分析认为,成交量创下近期新低,说明市场人气已低迷到极点。

  11新股将连发

  公开信息显示,证监会放行的12只新股本周将有11只进入集中发行。11只新股将于本周进入申购程序。其中,川仪股份、长白山、康尼机电、中材节能、台城制药、天华超净等6只个股将于周三申购;会稽山、三联虹普、艾比森、国祯环保、康跃科技等5只个股则在周四申购。

  而在上述11只新股完成发行后,此轮最后一只新股禾丰牧业将于30日展开申购。根据禾丰牧业7月18日发布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为47411.7646万股,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不安排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网上发行申购日期为2014年7月30日。

  抽血效应再现

  对于本周接踵而至的11只新股,市场将再现抽血效应。据机构预计,第二批12只新股申购冻结资金量将居高不下,从6000亿元到8000亿元不等。

  A股市场昨天则以低量来回应。盘面显示,昨天两市股指涨跌互现,整体呈缩量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大部分时间在低位运行,成交量大幅萎缩,深成指表现稍强,但也出现量能萎缩。截至收盘,沪指报跌0.22%,全天仅成交757.1亿元;深成指上涨15.06点,成交955.7亿元。

  □分析

  四因素致市场低迷

  新浪财经评论员、资深投资人老艾认为,成交量创下近期新低,说明市场人气已低迷到极点,市场已经横盘了两个多月,却始终难以突破,主要因为以下几点:一是证监会打鼠导致机构人心惶惶无心交易;二是中报业绩公布期市场观望情绪较浓;三是创业板回调导致赚钱效应减少;四是没有增量资金,难以对主板热点持续炒作。

  扎堆发行市场承压

  知名财经评论员皮海洲表示,扎堆发行新股带给市场的影响显然是负面的。就在上周证监会宣布第二批12家新股发行之后,A股市场在16日、17日两天明显走出回调的走势。股市明显感受到了来自新股扎堆发行的压力。

  皮海洲表示,虽然12家IPO公司首发融资不超过40亿元,本来并不会给市场带来压力,但在投资者“全民打新”的背景下,本周11家公司扎堆发股将会锁定打新资金约8000亿元,这相当于A股市场4~5天的交易金额。而这笔锁定的资金,就有一部分是通过投资者“卖掉老股打新股”得来的,随之而来的就是股市的波动,给股市行情的上涨带来压力。因此,新股的扎堆发行给股市带来了不必要的震荡。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