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单向空间书店获千万美元投资 望京再开新店

2014年07月21日 22:04    来源: 新华网    

  有着“京城文化策源地”之称的单向空间书店第三家店20日晚在望京开业。单向空间书店已获得了千万美元级别的投资。

  开业当天,单向街第二期文学之夜也同时举办,作家陈冠中、单向街创办人之一许知远、学者刘瑜、歌手朱哲琴作为嘉宾出席。他们与单向街9年来的忠实粉丝们相聚畅聊。过去九年中,单向街一共举办了600多场活动,活动参与者逾12万人次。

  作为文艺青年聚集场所,单向街从2006年在圆明园开第一家店,到2009年迁址到蓝色港湾,2011年再次迁址到朝阳大悦城,单向街曾多次遭遇经营困境。

  许知远将单向街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美好的圆明园核桃树院子,是“处于城市边缘的小资产阶级趣味的周末交流场地”;第二阶段是蓝色港湾和大悦城,这一阶段进入城市生活的一部分,经营上可以基本持平;2014年4月开业的爱琴海店以及现在的新店,被视为单向街“又一步的开始”。

  如今的“单向街图书馆”更名为“单向空间”,它不再只是书店,还由单谈(沙龙品牌)、单读(出版物)、单厨(餐饮品牌)、单Design(原创设计品牌)组成,并且延伸到了互联网,包括即将推出的新网站和新的App“单读”。

  此次融资的投资方“挚信资本”相信,单向空间所影响的人群已经从九年前的文艺青年成长为有一定消费能力的精英人群。过去几年,挚信资本投资了许多年轻人喜欢的品牌,其中包括豆瓣网、果壳网、穷游网、雕刻时光咖啡馆等。

  “单向空间的未来定位符合我们的投资方向,年轻人群的生活方式与互联网相结合,以优质内容和产品、以尽可能多的触角去抵达你的用户,影响他们的生活。”挚信资本投资经理孙婷婷在采访中说。

  对于单向空间举办的活动,孙婷婷认为:“实际上关注和再传播的人群远超过现场,未来单向街覆盖的人群也会越来越大。”她认为,围绕这个人群可以做品牌衍生,而单向街能够提供给用户优质内容和产品是这一切的前提。

  挚信资本的投资让单向空间拥有了新的实体和虚拟空间。许知远相信,时代会被技术改变,因为“书店的出现就曾经是一种技术革新”;未来,“我们会从一家小书店出发,成为一个新潮流制造者”。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