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凤凰传媒完成收购美国童书出版龙头

2014年07月17日 18:50    来源: 新华网     徐静

  中国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出版国际公司16日在芝加哥举行资产交割仪式,凤凰传媒以8000万美元价格收购后者的儿童图书业务及其位于德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国的海外子公司全部股权和资产。

  凤凰传媒副总经理孙真福告诉新华社记者,国际化是凤凰传媒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通过这次并购,凤凰传媒可以获得美国出版国际公司丰富的电子有声儿童图书出版资源,并一举获得迪斯尼等国际一流品牌形象的授权及其全球销售网络。

  据悉,凤凰传媒将在北美地区打造一个战略发展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凤凰传媒可以汲取更多的国际市场资源,招揽更多国际出版人才。

  美国出版国际公司总部位于芝加哥,主要从事电子有声儿童图书、烹饪图书和大众图书的出版和销售。公司在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和墨西哥设有销售子公司,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童书约2300万册,是全球最大的儿童图书出版商之一。

  中国江苏的凤凰传媒融图书、报刊、电子音像、网络等出版物的出版、印制、发行、物资供应、对外贸易于一体,是中国出版行业的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