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黄金网:黄金分析师对周三99金走势各执一词

2014年07月16日 07:23    来源: FX168网站    

  

  据中国黄金网周二(7月1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注册黄金分析师对周三(7月16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价格走势各执一词,未形成主流观点,暗示投资情绪紊乱。其中看空分析师略占多数。

  接受调查的74位黄金投资分析师中,24人看涨(32.4%),30人看跌(40.5%),20人中立(27%)。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下跌13.10美元,跌幅1%,报1293.80美元/盎司。

  因周二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议院证词中暗示可能提前加息,美元大幅上扬,打压国际金价重挫逾1%,并最终收在1300整数关口下方。不过,隔夜SPDR黄金ETF曾大幅增仓,料将对金价提供一定支撑。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Louise Yellen)周二(7月15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如果美国就业市场改善速度快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期,美联储可能更早、更快地加息。

  耶伦指出,FOMC大部分参与者预计,美联储在2015年开始升息,整体和核心通胀率将在2014年全年介于1.5-1.75%;通胀仍低于美联储的长期目标,必要的金融改革仍未完成。

  美国商务部(DOC)周二(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6%,前值修正为增长0.3%。利好黄金。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周二(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下滑,录得2013年9月以来的低位,或表明欧洲央行的刺激举措提振投资者信心。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跌至48.1,前值58.4。利空黄金。

  据报道,以色列当地时间14日放缓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区的空袭,因为国际社会正加紧努力斡旋,延后威胁要发动的地面行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