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黄金网:多数黄金分析师看涨周四99金

2014年07月10日 07:23    来源: FX168网站    

  

  据中国黄金网周三(7月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多数注册黄金分析师看涨周四(7月10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价格,部分人看跌及看平。

  接受调查的64位黄金投资分析师中,29人看涨(45.3%),18人看跌(28.1%),17人中立(26.6%)。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上涨8.90美元,涨幅0.67%,报1327.80美元/盎司。

  因周三美联储在6月会议纪要中未提及首次升息时期,整体措辞相对温和,提振国际金价小幅上扬。另外,隔夜SPDR黄金ETF持仓重返800公吨大关以及印度有望下调黄金进口税的消息也令金价获得一定支撑。

  周三(7月9日)美联储6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经济前景能够维持下去,FOMC认为将在10月份结束购债。并指出目前的利率水平有利于经济增长,而对于美联储首次升息的时间纪要中并没有明确透露,

  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官员普遍同意在政策正常化中使用超额储备金率和逆回购工具。同时许多与会者支持在超额储备金率和逆回购利率之间维持较大利差,或20个基准点左右。

  会议纪要指出,许多委员希望在首次升息或之后就结束投资组合再投资,但也有某些官员希望在首次提高政策利率前就结束再投资计划。

  对于通胀,一些官员预计通胀会较快上升,或认为存在通胀上行风险,也有一些与会委员担心欧洲和日本持续的低通胀会影响通胀预期。会议纪要还提到美联储职员仍预计未来几年通胀将维持在2%目标之下。

  印度官员周三表示,印度可能在周四(7月10日)的预算案中将黄金进口关税从10%下调至6%。同时他预计今年印度下半年的黄金进口可能达到200公吨,上半年为175公吨。

  截至7月8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增加2.09吨, 至800.28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