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银行:黄金存潜在上行动能 将继续走强

2014年07月14日 08:27    来源: FX168网站    

  汇丰银行(HSBC)周五(7月11日)在报告中称,鉴于隔夜金价强势突破此前的震荡区间上轨阻力,同时近期黄金ETF持仓持续流入,预计金价将进一步上涨。

  汇丰银行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对欧元区银行体系健康状况的担忧仅仅只是近期黄金强势的一部分原因。尽管葡萄牙主要银行财政问题的新闻煽动了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不过黄金在此之前已经受到了美联储会议纪要的支撑,因纪要显示暂时继续维持宽松政策,不急于提高利率。”

  Steel还认为,“黄金价格进一步受到已经进入股市的充沛的流动性的支撑,目前看不到上行趋势停止的理由,预计黄金价格很好的维持强势。”

  最后,汇丰银行指出,尽管隔夜印度新政府并未在预算案中下调黄金进口关税,同时因该国雨季降水量不足,导致农村地区实物金需求降温,但金价依然企稳在当前的高位,暗示未来仍有潜在的上行动能。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