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找准P2P安全期 投资者专挑上半场赚快钱

2014年07月13日 08:20    来源: 楚天金报    

  一边是鱼龙混杂的P2P网贷市场,一边是高达15%的年化收益率。面对国内P2P行业的野蛮生长,部分投资者却揣了本明白账,“P2P平台想要吸引投资人,刚开始肯定会用良好的信用和高息,制造赚钱效应,选择这个时候投资安全性就有保障”。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频繁更换投资平台,对于投资人来说也是一种风险,一旦碰上虚假公司,可能血本无归,“实地考察一家资质良好的公司,对长期投资者来说或许更靠谱”。

  投资者专挑上半场赚快钱

  自我国首家P2P网贷平台拍拍贷成立以来,几年时间里,网贷平台迅猛发展。对于行业不断有公司倒闭,一位业内人士直言不讳,P2P有倒闭才是正常的,市场需要不断清洗,才会更加健康。

  “我只玩上半场,安全地把钱赚了。”昨日,武汉首家有国资背景的京金联P2P网贷平台上线,现场一位从汉口赶来的投资者陈小姐对记者表示,“P2P最大的吸引力,就是收益高,当然,今天过来也是想看看公司情况,怕遇到‘闪退’公司。”

  如陈小姐所说,P2P行业仅去年一年,就有74家网贷平台出现提现困难,可谓网贷平台危机高发年,涉及金额超过10亿元。

  开业半年内是投资安全期

  事实上,陈小姐的投资“窍门”并不新鲜。记者了解到,曾有投资者基于网贷平台的平均生命周期,算出了一个P2P的投资安全期,基本上就是3个月到半年的时间。

  理由是,在这段时间里,无论平台的质地好坏,都需要通过高息、短贷、速还来建立赚钱效应,吸引投资人。这意味着,只要投资人把握了这个规律,选择在这个期间投资P2P平台,就能保证本金安全,不至于“接到最后一棒”。

  对此,网贷之家武汉分部负责人尤洋表示,这种投资方式有个前提,“这个平台必须是真实合法的”。今年中,浙江曾出现过一家P2P平台上午开业上线,下午负责人失联、网站关闭的情况,后经证实该平台的公开资料均系伪造。

  尤洋建议,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平台的时候,可进行多方考察:一是工商信息和ICP备案;二是风险垫付金的积累情况;三是平台的融资性担保公司的担保额度,不可以超过注册资本的十倍。“当然,如京金联一样具有国资背景的平台,在运营上会更有保证”。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