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谨慎情绪被阶段性打破

2014年07月04日 08:0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3日大盘低开后震荡上行,并且得到成交量的配合。这种走势验证了我们前期提出的研判观点:谨慎情绪打破,股指短期反弹可能会超预期。但是另一方面,随着股指反弹,可运用存量资金逐步减少的格局已经形成。因此,预计反弹的力度将逐步减弱。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78,处于警戒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6月19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进入兴奋状态。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开始兴奋的时候,也就是市场风险随着股指上涨而逐步开始积聚的时候。情绪指数处于警戒区时,投资者需要注意股指阶段性回调压力加大的情况。

  结构性热点启动,市场人气有所好转。谨慎情绪正在阶段性被打破,当谨慎型投资者策略上转向跟风追高时,这一股力量将有望成为推动股指超预期反弹的重要推手。虽然股指有望出现超预期反弹,但是另一方面也指出,在当前的基本面环境下,对于场外资金是否有愿意进场或者仍存在不确定性。在大盘中短期内可能仍面临存量资金博弈格局的环境下,预计股指出现超预期反弹的空间可能相对有限。

  从3日盘面的表现来看,虽然大盘整体仍维持温和放量震荡的走势特征,但是部分前期被资金热炒的主题概念股却出现逐步退潮迹象。这是否意味着结构性反弹行情已经进入下半场阶段?这是值得当前投资者关注的。而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在市场情绪处于反弹亢奋期时,预计仍将会有部分可运用资金继续采取跟风买入策略,将带动部分低价股、或超跌主题概念延续结构性反弹。

  整体上来看,在新股发行节奏预期确定、新股补充财务数据等因素的影响下,预计结构性反弹机会仍存在。但是,在存量可运用加仓资金较为有限的情况下,或者会制约个股反弹的活跃度。盘面可能进入结构分化加剧的格局,建议逢低关注符合资本运作的概念股。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