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花顺:资金不断流入 2100成新目标

2014年07月04日 07:5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证指数日K线图

  3日沪深股指低开后震荡走高,收盘前略有回落,整体保持震荡格局。沪指3日成功站稳60日和半年线,且成交量温和放大,有利于股指走稳。创业板指近期6连阳,但阳线有日益缩小的迹象,短线面临1225点的“右肩”压力,近期或有大幅震荡。

  3日早盘沪指大幅低开,大有半年线不保的架势,但所幸的是沪指在题材股的带动下逐步走高,再创近期反弹新高。由此可以看出主力资金短线逢低参与的思路还是非常明显的,未来三因素或助推沪指向年线发动攻坚战。

  第一,沪指5日均线支撑明显。近期沪深股指虽然指数没有太耀眼的表现,但沪指缓慢的沿着5日均线攀升,同时量能逐步放大,有利于沪指进一步上涨。

  第二,主力资金缓慢流入股市。3日早盘沪指大幅低开,但是随着场外资金的不断涌入,沪指盘中震荡上扬。近期沪指成交量的逐步放大也说明场外资金正在不断流入,但主要参与题材的轮动炒作。由于题材股的活跃,沪指短期跌不下去,但使劲上涨也非常困难,因为蓝筹股低迷的境况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

  第三,近期两市牛股迭出,赚钱效应明显。景兴纸业、凤凰光学、陕西金叶、海伦钢琴、航天科技等一大批牛股的诞生,给低迷的股市注入了新鲜的活力,股指在牛股的精彩演绎中缓慢爬升。正所谓有赚钱效应的股市,即使指数不涨,仍有可操作性。所以投资者完全可以轻指数重个股,把题材炒作发挥到极致。

  综上所述,均线支撑、资金缓慢流入、赚钱效应明显,这三大因素有利于沪指向年线发动攻击,投资者可在沪指5日均线上安心做个股,跌破5日均线后再观察是否上涨趋势已经终结。

  近期积极信号逐渐增多,投资者对股市的期待度有所提升。但目前股市存量资金有限,沪指今年3次在年线受阻回落,难以发动蓝筹股来突破年线。近期蓝筹低迷,题材轮动炒作,也正是市场缺少资金的一种表现。军工改制有望破冰、中俄签大飞机备忘录等事件,在近期彻底激活了军工龙头股,航天科技惊现4涨停。在此行情特征下,投资者应把握好中报业绩增长和高送转预期的小盘股,同时对事件驱动型板块给予足够的重视。同花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