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证顾问:短线上扬走势无忧

2014年07月04日 07:5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在有效站稳半年线与60均线的双重压制后,3日股指继续震荡走高,且成交量持续放大,量价齐升的良性格局继续上演,让短期多头更加具有持股信心。量能的有效配合,显然是市场交投活跃的积极表现。在上涨动能较为充沛的背景下,短期市场无忧,后市股指目标预计将剑指年线。

  我们维持当前市场整体环境趋暖的预判。随着上半年至今,管理层实施一系列“微刺激”政策成效显著。各项数据看,PMI数据超预期利好以及市场对于今年GDP增速有望实现7.5%增速信心的增强背景下,担忧情绪在持续趋弱。另外,前期市场预期的“定向宽松”也有苗头,比如说央行对于存准率的区别调整等,都存在定向宽松的意味。加上,后市还有望迎来险资入市以及沪港通开通引进资金预期的支撑下,短期市场的筑底不排除是为后市更大级别的反弹做准备。

  同时,3日市场盘面良好,题材热点依旧在轮动上演“精彩行情”。两市当中整体属于多头行情,其中基因芯片、西藏板块、充电桩、水域改革、特斯拉、生物疫苗等多重题材纷纷表现强势,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整体上看截止收盘,逾8成板块题材飘红。个股方面,涨停板依旧遍地皆是,两市维持多达45只的涨停板。跌停个股寥寥无几,仅天润控股一只。题材活跃,个股精彩的投资氛围,势必造就股指继续形成强者恒强的走势格局。

  技术上看,日K线的MACD技术指标再度在0轴金叉,能量柱由绿变红,买气回归强劲。成交量3日达到961.8亿元,量价齐升,上涨动能充沛。短期上方年线在2087点附近,根据前期股指两次反弹,如2014年6月16日以及2014年4月10高点等均备受年线压制,遇年线受阻回落。所以,从“历史重演”法则看,短期股指也将再度挑战年线压制。

  操作上,短期总体上建议持股待涨,主要以题材热点为主。重点关注受益政策导向的题材概念股的投资机会,仓位在7成以上。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证顾问:短线上扬走势无忧

2014-07-04 07:5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