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商银行推出“票据池”业务

2014年07月04日 07: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沈则瑾

  经济日报讯 (记者 沈则瑾)“两小一短”(小面额、小银行承兑、剩余期限短)的银行承兑汇票因使用难、贴现难、分散度高,往往是企业手中的“鸡肋”。浙商银行上海分行近日推出“票据池”特色业务,有望为企业尤其是生产型及贸易型中小企业解决这一难题。

  通过浙商银行上海分行“票据池”业务系统,企业可将零散的短票、小票分类入池,统筹管理,并可直接使用网银发起质押换开承兑汇票或质押贴现、贷款,方便快捷地实现支付及融资需求。集团型企业也可以将成员单位票据集中管理,并分配各自融资额度,最大程度上盘活企业票据资产。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