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商银行发行45亿元小微企业金融债

2014年03月18日 14:17    来源: 新华网     苏雪燕

  记者从浙商银行获悉,浙商银行近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45亿元小微企业金融债,期限5年,票面利率5.70%。这是该行连续第二年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

  浙商银行表示,小微企业金融债的发行,是利用金融市场资金专项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拓宽小微企业贷款资金来源。

  据了解,浙商银行第一期15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于去年9月发行,该专项金融债资金已全额用于小微信贷的投放。本次发行结束后,浙商银行表示,将持续跟踪、监测并自查,确保二期共60亿元金融债专款专用,充分发挥其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作用和效果。

  截至2013年末,浙商银行国标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22.4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36.25亿元,增长23.24%,超过当年各项贷款增幅4.07个百分点,实现了“两个不低于”;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比例为33.34%,小微企业贷款资产质量保持优良。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