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商银行打响同业存单扩围第一枪

2014年05月13日 07:46    来源: 钱江晚报    

  银行同业存单发行主体已经悄悄扩围。昨天,浙商银行在银行间公开市场成功发行15亿元同业存单,期限6个月,成为同业存单扩容后首家发行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据了解,经人民银行备案同意,该行2014年度同业存单发行的总额度达100亿元。该行资金部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择时择机继续发行同业存单。

  本期15亿元同业存单,由浙商银行自行确定品种、金额及期限,面向所有市场成员公开披露信息,采用价格招标方式竞价,通过同业拆借中心发行系统自动实现。本期代号为“14浙商CD001”的同业存单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全国各类银行一级法人、基金管理公司等机构,均表现出积极投资意愿,投标下单金额为招标额度2.4倍。

  据了解,同业存单作为大额可转让存单的一种创新产品,是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法人在全国银行间公开市场上发行的定期存款凭证,是目前唯一具有存款性质的市场化利率,为存款利率逐步市场化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