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存量资金有限制约做多

2014年07月03日 07: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日大盘指数整体仍呈现温和上涨走势,成交量较前期略有放大。表明主力资金参与做多的情绪仍得以维持。一旦投资者的谨慎情绪打破,预计短线反弹可能会出现超预期的可能。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78,处于警戒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6月19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进入兴奋状态。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开始兴奋的时候,也就是市场风险随着股指上涨而逐步开始积聚的时候。情绪指数处于警戒区时,投资者需要注意股指阶段性回调压力加大的情况。

  对经济的悲观情绪虽有所缓解,但是存量资金相对有限,是制约做多信心的短期核心因素。近两个交易日股指早盘走弱,而午盘之后资金再度介入明显。给人感觉就是主力资金或者仍在积极参与其中。而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股指的强势到一定程度时,将有助打破投资者对反弹的谨慎情绪。而持有谨慎情绪的投资者转向参与做多时,行情出现超预期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

  虽然谨慎情绪的平衡打破可能会推动股指出现超预期反弹,但是需要强调的是,如果存量资金格局在后期并没有出现明显改善,那么预计超预期反弹的空间仍是相对有限的。另一方面,在股指出现超预期反弹后,是否继续有相关改革政策、稳经济政策出台,将对投资者的信心形成重要影响。如果相关预期利好政策得到兑现,那么对资金吸引力的增加将有助股指在超预期反弹后企稳。

  策略上,短线在谨慎情绪仍未完全打破前股指可能仍有反复,但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持仓观望,继续持有符合产业资本运作、以及受益改革确定性较大的板块。而中期的角度来看,一旦政策兑现低于预期,又或者信贷违约、经济下滑等基本面出现超预期的情况时,则需要果断减仓离场。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