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源达投顾:继续上升需补量

2014年07月03日 07:5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日指数再次站上2050点位,盘面上,各板块维持近几日常态,地产、银行、保险等权重股仍无所动作,题材股却依旧火热,军工概念经过休整后重整旗鼓,早盘一度引领市场上扬,午后东亚自贸概念来袭,涨幅逾5%。

  2日市场迎来3只新股,再次上演秒停秀,而之前的5只新股已连拉多个涨停板,市场对新股的追捧力度有增无减,从而带动相关题材活跃。3日市场将再有一只新股上市,此后将会出现一段新股空窗期,市场或将再次瞄准受政策扶持的LED、集成电路、信息安全、环保、军工等板块,投资者可提前关注。从当前市场表现看,新股上市更多的是给市场注入活水,激发市场信心,尽管前期的申购冻结资金给市场造成一定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利好A股市场,投资者可不必过于担忧。

  技术面上,从小时图上看大盘突破上升通道上轨,有加速迹象,但是量能出现背离,还需谨慎,后市若能补量,大盘将延续上升趋势,反弹空间可期。对于创业板,虽然量能助推指数走高,但面临年初套牢盘的强势抛压,投资者还需注意风险。

  总体来讲,大盘慢步攀爬,量能逐步放大,延续上升趋势,投资者可谨慎中乐观,且炒且看。而对于题材股轮番上演的景象,投资者一方面可追逐市场热点,快进快出;另一方面或可积极挖掘长期受政策庇佑产业提前布局,以防其突然启动而措手不及。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