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证顾问:短期有望延续强势

2014年07月03日 07:5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日股指震荡走高,最终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阳K线,一举站上了60均线以及120均线。并且上证成交量明显有放大迹象,近日达到近900亿元,量价齐升的稳健格局,有助股指在后市进一步走高。所以股指站上半年线后,下一个强阻力位在于年线压制。结合短期市场整体综合性能看,短期市场有望延续强势,股指有再度上行挑战压制的可能性。

  首先,2日市场盘中的赚钱效应维系的较为良好。其中题材热点持续保持较高活跃度,两市之中东亚自贸、航天航空、交运设备等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航空航天近期持续强者恒强主要是受到了军企正在上演改制大潮所刺激。前期有军民融合政策扶持出台,近来军工研究所体制改革转战资本市场的消息漫天飞舞,持续刺激军工股走高。交运设备走强预计是备受铁路基建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建设等政策扶持传导效应个股方面,两市涨停板多达48只,而跌停板仅仅景兴纸业一只,如此大的差别,足以激起起市场积极参与的投资气氛,继续保持良好的赚钱效应。

  其次,今年上半年国家持续实施“微刺激”政策,效果显著。从PMI数据看,创下了7个月以来新高。且市场一致预计今年GDP增速可以完成7.5%的增速目标。加上目前央行已经暂停正回购,定向宽松暗流涌动等市场整体的投资环境转暖的大背景下,短期股指有望继续上行挑战年线压制值得期待。

  第三,技术上看,日K线站上120均线短期重要均线压制,距离年线压制有一段距离。MACD技术指标在0轴再度形成金叉,绿柱变短翻红,进入强势区域,市场买气回归迅速。成交量逐步放大,量价齐升,短线交投极度活跃,上涨动能充沛。前期三个相对应高点都备受年线压制,本次股指有望再度上行挑战年线压力。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的整体走势环境相当不错,距离强势压制的年线还有一段距离,在交投较为活跃的背景下,把握好市场强者恒强的题材热点,将有望获得超预期的投资收益。建议投资者暂时可乐观看待行情,持股待涨。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