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猜想:低估值电力股有新增资金加仓?

2014年07月02日 08:03    来源: 扬子晚报    

  点评: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0.53亿元。低估值的电力股,在近期明显有实力资金的提前布局的K线形态,长源电力、金山股份、东方热电等个股更是出现了相对底部放量突破的K线形态。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电力股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且目前来看,煤电联动后的电价进一步下调空间并不大,所以,2014年的业绩可能会超预期。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目前电力股的估值极其低廉,皖能电力、国电电力等电力股只有6倍左右的市盈率。由于他们的未来业绩弹性仍可期待,所以,如此低廉的低估值,必然会吸引新增资金的关注。巧合的是,目前A股的资金流向显示出A股渐有增量资金在碎步进场,体现在盘面中,就是冷门股频频逞强以及A股的成交量稳步放大。而这些新增资金更愿意关注既有估值优势提供安全垫,也有业绩提升来打开股价想象空间的品种。所以,电力股无疑成为市场新增资金开始布局的焦点品种。故长源电力、金山股份、赣能股份、皖能电力、建投能源等火电股值得跟踪。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