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政策预期下关注电力股机会

2013年11月09日 09:05    来源: 钱江晚报     

  由于三季报超预期,本周电力股反复活跃,豫能控股等小市值品种更是逆势走强,而大市值品种中的川投能源、国投电力等品种也反复活跃。

  后市电力股依然有做多题材。一是随着煤电联动机制的理顺,未来火电股的估值属性将向公用事业型个股靠近。火电股的估值将从原先的强周期性个股走向公用事业股,而公用事业股的市盈率一般在15倍左右。二是目前电改的预期较为明显,又有优先股的预期。

  建议投资者可相对积极地关注电力股。其中,业绩弹性大的品种如内蒙华电、建投能源、金山股份等可跟踪。国电电力、桂冠电力、国投电力等拥有大量水电机组的电力股也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