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增量资金加仓低估值电力股

2014年07月02日 07:58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平稳开盘,全天维持窄幅整理,最终上证综指以微涨报收,深证成指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昨日共成交2104.1亿元,量能比周一略有放大,但仍有资金净流出的迹象。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30.53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工具、电子信息、化工化纤、通信、机械等板块。其中,交通工具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6.18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航天动力、成飞集成、航天晨光,分别净流出2.06亿元、0.79亿元、0.50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35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三安光电、隆基股份、长信科技,分别净流出0.97亿元、0.47亿元、0.44亿元。化工化纤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3.32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浙江龙盛、上海石化、闰土股份,分别净流出0.71亿元、0.56亿元、0.16亿元。

  航天动力等交通工具板块是典型的军工概念股,在周一走势火爆,昨日呈现资金净流出现象,说明部分获利资金开始回吐,体现出存量资金短炒的心态。与此同时,近期调整较为充分的个股又重新获得存量资金的关注,如计算机、交通设施、农林牧渔、商业连锁、有色金属等板块,资金净流入的迹象十分明显。其中,计算机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22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鹏博士、用友软件、大智慧,分别净流入3.44亿元、1.28亿元、0.44亿元。交通设施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0.85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大连港、上港集团、中集集团,分别净流入0.58亿元、0.17亿元、0.15亿元。农林牧渔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0.68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亚盛集团、香梨股份、新希望,分别净流入0.32亿元、0.28亿元、0.09亿元。

  按照上述炒作思路,那些调整充分、基本面积极改善的个股值得提前布局。例如,估值较低的电力股近期明显受到实力资金的关注,长源电力、金山股份、东方热电等个股都在底部区域放量突破。电力股近期受到市场关注,主要缘于两个方面:一是电力股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目前来看,煤电联动后的电价进一步下调空间不大,今年的业绩可能会超预期增长。二是目前电力股估值极其低廉,皖能电力、国电电力等市盈率只有6倍左右。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