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的可刷银联卡付费 资金实时到账

2014年06月27日 07:06    来源: 京华时报    

  今后市民打车时,即便没有通过叫车软件,也可以不用现金支付车费了。昨天,中信银行与北方出租汽车公司联手推出打车刷卡服务,即日起至8月底,4000余辆北方出租汽车公司的出租车将陆续安装刷卡设备,接受银行卡付款。

  记者昨天在北方出租汽车公司看到,中信银行给该公司的每位出租车师傅都免费配备了一台Mini-POS机。这台只有小型计算器大小的POS机,不仅可以刷借记卡,还可以刷信用卡甚至预付费卡,而且该POS机还有俗称“闪付”的NFC近场支付功能。这台小型POS机通过蓝牙或音频口与出租车师傅的手机连接,刷卡时,POS机借助手机网络,将刷卡数据上传,实现资金的实时到账。

  北方出租汽车公司的出租车师傅王建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刷卡付费对乘客和司机来说都有好处,虽然现在不少乘客使用第三方支付工具支付车费,但也有很多乘客没用过打车软件,或者有时候并非使用打车软件叫车;对出租车司机来说,最怕收到假币,而且找零或者遇到有残币的情况都是很麻烦的事。”在此之前,市民打车虽然可以刷公交一卡通,但记者了解到,由于回款时间太长,司机普遍不愿接受这种支付方式。

  使用POS机虽然方便,但也增加了司机的成本。据了解,使用POS机刷卡时,司机将承担千分之五左右的刷卡费率。对此,中信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司机的成本,中信银行为每位司机开通了中信银行卡,而到账的账户就是这张银行卡。“虽然刷卡时司机将承担千分之五左右的刷卡费率,但乘客车费到账后,在中信银行卡中会转为‘薪金宝’,不但可以随时支取,而且目前的7日年化收益约为4%,以此抵消司机的刷卡费率。”中信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出租车刷POS机付费是否会在全市推广?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冯建民表示,刷卡付费是一个大趋势,未来本市的出租车应该都会实现刷卡付费。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