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三学生恶意透支购买资费套餐转手牟利被刑拘

2013年12月17日 07:53    来源: 解放日报     简工博/杨公轩

  1400余个手机号在短短两天里透支预付费套餐,金额高达78万元。近日,杨浦公安分局破获该起特大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周某竟是一名21岁的在校大学生。

  今年10月中旬,某通讯公司上海分公司后台预警系统报警,1400余个手机号码在两天内疯狂订购2000余份“WLAN上网功能”套餐的虚拟账户和密码,生成了总价值约78万余元的套餐费用。这笔巨额资费全部被捆绑在由二级代理商冷某发送过来集中办理后付费业务的195个号码上。数天后,这批后付费套餐资费却在规定期限内无人结清。

  杨浦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发现,该批业务全部由同一人在网上以公司集中办理的名义与冷某联系。此人自称老A。由于业务量大,贪图方便的冷某未按规定让老A来门店提交身份证原件,而是简单审验后便上传公司。业务申请通过后,老A立即通过号码绑定的方式,将195个号码扩充为一千多号码。

  根据可靠线索,侦查员于11月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而他竟然是一名大三的在校学生。据交代,周某曾在通讯公司实习,熟悉相关业务和套餐办理流程,也了解部分二级代理商的审验不严问题,于是动起了歪脑筋。他先是利用虚假信息成功办理后付费业务,然后多次购买资费套餐低价出售牟利。数次尝试得手后,周某愈发贪婪,竟一次操纵1400余号码实施恶意透支。目前,周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