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5000辆出租可支付宝付费 手机5秒支付

2013年12月06日 14:02    来源: 扬子晚报     

  支付宝5日宣布,大规模“进军”北京出租车支付市场,首批支持这一服务的北京出租车达5000辆。

  据介绍,这5000辆支持支付宝钱包付款的出租车内都贴有提示标签,乘客打完车后,只需用手机上的支付宝钱包扫一扫“的哥”提供的二维码,就会自动跳转到付款页面,“的哥”收到款后则会马上收到短信提醒。有市民体验反映,整个付款流程前后不超过5秒,比现金更加快捷。

  支付宝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接入这一服务的北京出租车还在以每天500辆左右的速度递增,预计不久将突破万辆。在此之前,包括杭州、青岛、成都等十余个城市都有出租车开始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打车款,不过都属于“的哥”自发小范围尝试。数据显示,支付宝手机支付用户超1亿,支付宝钱包用户数也近1亿,支付宝日常支付已有三分之一来自手机。在业内人士看来,行业变局或在所难免,不过,在规划推进线下业务的同时,支付宝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是如何确保支付安全,以及在各类支付安全问题频发背景下,如何消除新用户对于手机支付的安全疑虑。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