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源达投顾:后市需看金融股表现

2014年06月19日 07:5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大盘18日则继续调整,早盘低开后窄幅震荡下行,收盘前一小时终现止跌回升迹象。盘面上,虽然股指表现不甚理想,金融股均现一定程度调整,但有色金属午后来袭,金钼股份、洛阳钼业等个股涨停,带动指数走高。石墨烯概念则延续17日强势独领风骚,涨幅超过5%,乐通股份、方大碳素等多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影响股指的当属18日IPO开闸,4只新股亮相申购。鉴于此,17日市场已有表现,部分打新资金撤出,在资金流动性和市场情绪方面影响股指走低,加之央行否认定向降准扩容,6月份银行面临揽储压力,致使银行等金融板块调整,从而拖累股指下行。

  而金融权重股对市场的影响是举足轻重的,前期市场的每一次反弹无疑不是在金融股的拉升下启动的,而最近市场试图拉起的中阳,终因缺少金融权重股的参与无疾而终。而本次指数在六连阳后也因金融股的杀跌出现大幅调整,因此后期指数能否延续反弹,还需看金融股的表现,否则,即使指数再现反弹,空间也有限。

  技术面上,指数下探60分钟箱体震荡上沿,好在最终止跌企稳,最终收在半年线上方。股指若能在半年线附近止跌企稳,则可判定为回踩确认,再度企稳反弹可期,否则,市场将存在更多的空方势力,后市仍然需要格外小心。

  总体来讲,反弹能否延续还需看半年线附近的支持力度,若市场未能止跌企稳,投资者还需暂时离场以规避风险,对于激进投资者可跟随市场热点,快进快出。建议投资者长期关注受政策扶持的新能源、信息安全、国产替代、环保、军工等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