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股爆发沪指大涨1.92%

2014年04月09日 07:2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受优先股信息披露准则发布及稳增长新政密集出台等因素影响,清明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银行力挺股指,而随着煤炭、有色的接力以及保险、券商的跟进,股指快速走高两市翻红,维持高位震荡态势。午间开盘后沪深两市持续走高,银行、煤炭、券商等权重板块全线启动领涨,航天军工股爆发。全天沪指大涨1.92%,直指2100点。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认为,A股市场面临的无风险收益率正在出现下行拐点,增量资金流入股市,推动A股出现大级别反弹。报告认为,随着隐性担保退出和刚兑原则的打破,非标融资正明显下滑。受此影响,当前增量资金流入股市的证据链条正在形成。       (钟源)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