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因素共振或将引爆行情

2014年06月16日 14:25    来源: 中国网     邵恩宏

  股指上周接连五连阳,重心不断提高并有效突破60日均线以及2060点一线的重要压力位,特别是周五的放量中阳线突破短期箱体上沿,实现成功逆转并展开向上拓展空间,市场消息面配合基本面发展,权重股维稳,题材概念股再度闪耀发光,市场在众多因素的共振下,再度引爆短期上涨行情,短期向上挑战2100点位不是梦。

  从今日盘面来看,营口港今日分红,但是人们对于高送转的行情热情不减,这也是营口港经过短暂休整之后有一个涨停日,另外一直强势股非天瑞控股莫属,天瑞控股精准踩点收购游戏公司之后,已经收获5个涨停板,主力机构对于热点的热度不减,众和股份以及新时达的复牌一字板也说明了对于当前这个行情,主力表现依旧比较强劲,但是这类股追高的风险极大,并不建议投资者去操作。

  另外,上周金融地产板块成为推动股指的主要力量,沪深两市优先股细则的出台,沪港通的细则也相继出台,刺激银行等权重板块普遍上扬,也支撑了大盘中阳反击。虽然银行板块今日选择回调整理,但是大趋势并没有走坏,今日水泥以及石油板块成为冲关前锋,权重板块的有序拉升将促使反弹仍将继续,股指向上挑战2100点位也值得期待。

  技术面来看,大盘上周五有效突破箱体上沿,成交量也相继放大,并且阶段性趋势中,大盘也在上周突破了下降通道的上轨,今日或以盘整为主,只要尾盘没有跌破2060点以下,那么大盘向上拓展成为必然,另外,2080点位做为前期套牢盘的密集区,这一次上攻量价配合不完美的话必将再度折返,因此在当前这个点位借势调整成为上上策,等待权重板块的齐力拉升以及热点炒作的再度爆发,大盘才有可能就此继续前行。

  总之,多因素共振或将引爆行情,银行等金融板块有序轮动助推股指继续向上,市场消息面利好的持续发酵,热点题材的再度引爆,大盘加速上涨成为大概率时间,下一目标位就是年线以及2100点位,新一轮主升浪行情已经悄然起航。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