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车迎新:化解风险不可“一刀切”

2014年06月16日 13: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温从杨 通讯员 方燕芬

  日前,农总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车迎新对农行浙江诸暨市支行进行视察时表示,对于企业信用风险的化解,要根据风险类型分类指导,切不可盲目地“一刀切”。

  车迎新首先参观了该行行史陈列室,对该行作为一家县级支行能如此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弘扬先进表示了赞赏,对该行这么多年坚持良好的企业文化传承,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众多全国级荣誉表示了高度赞赏,并对该行一贯重视员工思想建设、激发员工奋发向上精神的做法给予肯定。

  随后,车迎新与大家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该行关于近年工作情况汇报后,车迎新对该行良好的文化积淀、扎实服务三农、务实支持实体经济、严控资产和员工行为风险感到欣慰,并提了六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当前基层行要重点抓好员工队伍建设,加强人文关怀,让每一名干部员工树立爱行如家的思想,发挥出工作的积极和创造性,同时要切实加强员工的教育培训工作。

  二是要时刻关注各类信用风险,加强对各个领域的风险监管,特别是对于企业信用风险的化解,要根据风险类型分类指导,切不可盲目地“一刀切”。对有救助希望的企业要制订切实有效的救助方案,帮助企业化解风险,渡过难关;对于的确已经无法生存的企业,要采取正确的方法进行化解,不能拖延,贻误最佳时机。

  三是要制订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突出重点。各个行要因地制宜,根据自身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要放眼长远,不只看到眼前。

  四是要切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好自我剖析,写好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按照中央和上级行的统一部署,切实把解决实际问题做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内容。

  五是要正确理解总、分、支行各级行之间的关系。树立科学的上下关系观,以先进的理念诠释全行一盘棋的思想。

  六是要深刻领会农行企业文化精神,谨慎经营,合规办事。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