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卢瑟:黄金关注伊拉克局势 白银进一步关注19.80阻力

2014年06月13日 08:48    来源: FX168网站    

  隔夜卡尼讲话令英镑强势刷新5周高位1.6949,金银价格也在伊拉克局势和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下分别站至各自关键阻力上方。汇市及金银后市将有何进一步发展?本文为您分析。

  英镑/美元

  关键事件:卡尼言称更早升息

  英国央行卡尼隔夜表示,可能较目前市场预期的更早升息。迄今鲜有迹象显示经济增长在减速,不像货币政策委员会对下半年的预期。

  其同时表示,仍有空间用尽闲置产能,升息将是逐步和有限的。不必立即为创纪录的经常账赤字敲响警钟,但这无益于经济持续成长。楼市仍是金融稳定的最大国内风险。英国央行政策不针对房价,但抵押贷款债务迅速增加会令经济不稳。

  短期表现:下行通道遭上穿

  虽然卡尼认为升息是“逐步和有限的”,但市场显然更在意其“可能较目前市场预期的更早升息”的表态。英镑/美元自1.6830水平附近急升至5周高位1.6949。

  随着英镑在日线图上对前期下行通道的强势上穿,汇价上方测试1.7000大关或只是时间问题。一旦该关口也遭强穿,则英镑上行空间将被大幅打开,长期目标不排除指向1.77水平附近的可能性。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其他币种方面,本交易日投资者可适度关注日本央行决议对日元的影响。不过目前市场总体均预期日银将维持各项货币政策不变,对日元的影响也或相对有限。

  贵金属

  黄金:伊拉克局势 美国经济数据

  国际现货金价格昨日强势走高,延续低位反弹之势。金价上穿了此前所说的1270阻力,若本交易日再度收于该价位上方,则后市阻力关注点将投向1295一线。触发本轮金价升势的因素如下:

  1.已控制伊拉克北部和中北部大片地区的基地组织计划向巴格达进军。此前,该组织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绑架了49名土耳其公民。市场担忧土耳其政府将出兵干预,美国政府目前也在敦促该组织释放人质。地缘政治局势的突破,对金价构成强势提振。

  2.此外,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3%,不及预期的增长0.6%。美国经济前景略存疑虑,美元承压也对金价构成支撑。

  

  (国际现货金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白银:进一步关注19.80阻力

  国际现货银昨日跟随金价强势走高,原因和黄金类似。若本交易日再度收于19.45这一之前所说的阻力上方,则进一步关注19.80水平。

  

  (国际现货银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