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金价创下近三周最大涨幅

2014年06月06日 10:20    来源: 网易    

  国际现货金价周四(6月5日)一度大涨近1%,创下近三周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金价上涨的原因是此前欧洲央行降息,并宣布了一系列刺激措施。而业内交易员表示,如果周五美国公布的5月就业数据令人失望,金价可能进一步上涨。

  稍早,欧洲央行将三大利率调降至纪录低位,以避免欧元区出现日本式通缩的风险,并拉低欧元汇率。欧洲央行首次对银行在央行的隔夜存款收取0.1%的费用,试图迫使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上述旨在推高通胀率的宽松新政令黄金资产的对冲价格重新得到凸显。

  纽约时段尾盘,现货金升0.7%,报1253.30美元,为5月14日来最大单日升幅。今日日高报1256.50美元,日低为1240.90美元,高于本周稍早触及的四个月低点1,240.61美元。交投最为活跃的美国8月期金升0.7%,或9美元,报1253.30美元。

  鉴于金价在欧洲央行决议发布前仍然稳守在1240美元的支撑位之上,那些在欧洲央行降息前作空黄金的投资人匆忙回补空头,使得金价进一步走强。

  其他贵金属中,现货银大涨1.3%,报每盎司19.02美元。现货铂金升0.5%,报每盎司1438.95美元。现货钯金升0.5%,报每盎司836.35美元。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