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风险偏好改善利空黄金 分析师称短期或有反弹需求

2014年05月31日 07:18    来源: FX168网站    

  美国经济持续改善推动股市上涨,然而中国(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的黄金需求减少,现货黄金周五(5月30日)亚欧盘中先扬后抑,触及日内高点1260.20后下行刷新日内低点1253.54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本周跌破一个多月收敛三角区域,下行触及近四个月低点1251.10美元/盎司,即将月度收低,而S&P500指数触及纪录高点。

  美国4月耐用消费品订单,意外上升,中国4月自香港的黄金净进口低于3月份进口量,也低于去年同期净进口量。

  香港永丰金融集团(Wing Fung Financial Group Ltd) 分析师Sarah Xie表示,“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出经济进一步复苏的迹象。风险情绪已经改善,投资者正在把资金从金市撤出,投入股市。乌克兰骚乱有所缓解,中国自香港进口的黄金下跌。”

  迄今为止,黄金今年反弹了4.60%,乌克兰骚乱是部分原因。14天相对强弱指数跌至30下方,一些技术分析师认为,黄金有反弹的潜在需求。

  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有量或将连续第二个月下跌,其在5月21日跌至776.89吨,达到2008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