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5月汽车销售刷新08危机前水平 黄金短期前景不佳

2014年06月04日 10:29    来源: FX168网站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而刚刚过去的5月,对于汽车行业,绝对是意义重大的一个月。

  根据数据显示,美国5月汽车销量高达1680万辆,预期为1610万辆,创2007年2月以来高水平。

  销量增长靠前的分别是三菱(增长54.2%)、马自达(增长22.5%)、日产(增长18.8%)、丰田(增长17%)、克莱斯勒(增长17%)。

  强劲的汽车销售数据似乎进一步证实了美国经济正在走出严冬,走在复苏的康庄大道上。这将支持美联储就收紧货币政策,从而对黄金不利。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劳动力市场和薪资增长,仍然落后于其他版块,并未跟上消费增长的步伐。

  这一点,同样从汽车销售中可见一斑。数据显示,一季度美国新车贷款平均期限上升至66个月,平均贷款规模为27612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6%;二手车贷款平均期限则上升至61个月,平均贷款规模为17927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3%。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