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头紧跟产业政策 定向刺激或将激发A股新热点

2014年06月06日 08:00    来源: 深圳商报     秦 洪

  昨日两市共成交1399.9亿元,量能与周三基本持平,但资金净流出额却大幅萎缩。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5.60亿元。

  从盘面看,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7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上海石化、中达股份、多氟多。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0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歌尔声学、环旭电子、立讯精密。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出1.2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恒泰艾普、广聚能源、中国石油。

  从资金流入方面看,教育传媒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9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博瑞传播、北巴传媒、浙报传媒。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5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券商板块净流入0.7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国金证券、招商证券。

  由此可见,多头的选择方向还是老路径,就是跟着产业政策走。

  就目前来看,定向刺激的预期有所增强。主要是因为地产行业出现了清晰的调整趋势,也就意味着整个经济情况面临着较大压力。而保经济增长、保就业则是战略目标。所以,相关各方为了缓解地产调整对经济的压力,必然会出台新的定向刺激政策。在近期关于特高压获批的相关报道就是明显的例证。毕竟一条特高压的投资规模将达到200亿元甚至更多,所以,特高压的投资有利于稳增长,进而对A股带来新的炒作题材,金利华电、大连电瓷等特高压概念股的崛起就是最好的例证。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也认为高铁为核心的铁路投资力度有望增强。毕竟高铁对改变居民的出行方式已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让相关各方看到了高铁对经济发展的驱动力。所以,未来我国高铁的投资力度仍有望提升。而且,地铁等城市轨道交通的投资力度也有望增强。既如此,整个轨道设备产业股的订单需求相对确定。所以,永贵电器、世纪瑞尔、特锐德等个股有着一定的投资机会。(金百临咨询 秦 洪)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