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做空有所萎缩 政策调控定向刺激激发新热点?

2014年06月06日 07:10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早盘窄幅整理,午后震荡上扬,最终双双以较大涨幅报收,两市共成交1399.9亿元,量能与周三基本持平。但资金净流出额却大幅萎缩,说明市场的做空能量有所萎缩。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5.60亿元。这主要体现在化工化纤、电子信息、煤炭石油、医药、工程建筑等板块。不过, 教育传媒、银行类、券商、保险、交通设施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的态势。由此可见,市场的做多能量开始聚集,毕竟银行股、券商股、保险股等A股市场中流砥柱的品种出现了资金净加仓的态势。因此,即便化工股、石油股、医药股等获利盘的抛压较为沉重,只要金融股企稳,A股就随之企稳。受此影响,多头的做多意愿也陡然提升。他们选择的方向还是老路径,就是跟着产业政策走。

  就目前来看,定向刺激的预期有所增强。主要是因为地产行业出现了清晰的调整趋势,也就意味着整个经济情况面临着较大压力。而保经济增长、保就业则是战略目标。所以,相关各方为了缓解地产调整对经济的压力,必然会出台新的定向刺激政策。在近期关于特高压获批的相关报道就是明显的例证。毕竟一条特高压的投资规模将达到200亿元甚至更多,所以,特高压的投资有利于稳增长,进而对A股带来新的炒作题材,金利华电、大连电瓷等特高压概念股的崛起就是最好的例证。由于产业政策的确定,此类个股仍将持续释放出做多能量,从而带来新的投资机会。与此同时,业内人士也认为高铁为核心的铁路投资力度也有望增强。毕竟高铁对改变居民的出行方式已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让相关各方看到了高铁对经济发展的驱动力。所以,未来我国高铁的投资力度仍有望提升。而且,地铁等城市轨道交通的投资力度也有望增强。既如此,整个轨道设备产业股的订单需求也相对确定。所以,永贵电器、世纪瑞尔、特锐德等个股有着一定的投资机会。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