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官方首次承认微刺激 6月有望开门红

2014年06月03日 08: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上证日K线图

  华西都市报:端午节期间,若干重要财经资讯亮相,如5月制造业PMI为50.8%,连续3个月回升;官方首次承认微刺激存在等等。市场人士认为,这对A股市场形成正面刺激。今天,是6月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有望6月“开门红”。

  五穷六绝七翻身,一条在市场上流传多年的谚语,是指股市一般在5、6月下挫,到7月再出现反弹。不过,今年的情况似乎不同。

  5月沪指虽然5次盘中跌破2000点,但可喜的变化已经发生。市场不再“死水一潭”,出现了持续的热点,如新疆板块和信息安全板块。或许正因为如此,五月,沪指小涨0.64%,收出一根小阳线。

  端午节期间,若干利好消息出炉,如5月制造业PMI继续回升;官方首次承认微刺激存在等。市场人士认为,6月首个交易日,市场有望“开门红”。

  将加大定向降准力度

  5月30日收市后到6月2日,数条重磅财经信息披露,或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

  在上周五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其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IPO发审会节奏将为每周4家企业上会。

  5月31日,央行联合银监会召开会议,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并从社会融资成本、融资规模、金融供给能力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相关政策方向。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纪志宏表示,今后将加大“定向降准”措施力度。

  周日上午,统计局公布,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这已是连续3个月回升,预示我国制造业继续稳中向好。

  6月2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表示,政府今年以来的多种“微刺激”手段保证了财政政策积极、货币政策稳健,符合经济发展需要,有效果。

  负面的消息则多来自房地产方面。一是有媒体报道称,全国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将实行互通互享。二是2014年5月百城房价两年来首次环比下跌。

  2000点大胆布局

  而对6月的市场,综合来看,市场人士对投资者的建议是,短线大盘走势比较平稳,热点轮番表现,可能意味着市场将逐步反弹。

  其中,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最为乐观。他认为,A股市场将进入10年慢牛,未来3个月A股将迎来又一次战略性的熊牛转折,相信9月份之前我国的货币政策将出现方向性的转变。沪指在2000点附近反复争夺,这可能是最后筑底的过程,之后A股将会像80年代初的美国市场一样长期走牛。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在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在个股选择和行业分布更分散,短期更多在低估值行业中寻找有催化剂个股,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传统企业转型、垄断产业放开等制度红利带来的重估机会。

  浙商证券郑建超认为,从沪指的走势来看,无论是周K线还是月K线,重心都有所下移,但跌势趋缓,成交量减少,预示着将面临着市场方向的选择。从宏观经济面上来看,制造业PMI的回升,以及货币政策有望放松,都对市场产生正面影响。此外,5月市场出现了多个热点,先是镍股的上涨带动了“涨价概念股”,其后新疆股与安全信息股的持续上涨,带来了赚钱效应,活跃了市场。综合来看,即使沪指维持低位运转,但仍有结构性行情。投资者可以量力而行,喜欢短线交易者可以紧跟热点中的龙头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官方首次承认微刺激 6月有望开门红

2014-06-03 08: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