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想承认理想ONE设计存在缺陷 宣布硬件升级计划

2020年11月02日 15:36    来源: 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11月2日讯 昨日,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公开承认,理想ONE存在设计缺陷,导致前悬架容易断裂。此外,理想汽车官方微博也于当天公布多项软硬件升级,其中包括因曝光事故改进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升级”和“辅助驾驶系统增加货车并线预警功能”。

  据了解,理想汽车从去年12月正式启动理想ONE交付,截至今年10月18日,理想汽车官方表示11个月来向用户累计交付两万辆理想ONE。但同时也接连被曝“发动机故障报警”、“动力电池故障报警”、“排放系统故障”、“踩踏加速踏板车辆无法提速”等事故。

  在本次升级之前,针对外界对于理想汽车质量问题的质疑,李想本人也曾多次在社交平台上对用户道歉,承认交货前检查的流程不严谨。

  根据理想汽车官方微博11月1日公布,本次2.0版本更新既涉及硬件,也涉及多项软件更新。此外,理想汽车表示,截止10月31日,理想ONE累计发生前悬架碰撞事故一共97起,其中有10起发生了前悬架下摆臂球头从球销脱出的情况。理想汽车称,通过对每一起因碰撞导致车辆下摆臂球头脱出事故的分析,发现均为车辆在碰撞中,单侧车轮受到较大撞击,造成前悬架下摆臂球头从球销脱出。理想ONE的前悬架和下摆臂本身在质量和材料方面没有问题,正常行驶中也不会发生无故脱开的情况。

  与此同时,理想汽车表示,通过对已发生事故的分析和汇总,理想ONE在碰撞事故中球头脱出的概率确实高于同级别车型。由于自2020年6月2日起生产的理想ONE已经使用了球销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理想汽车将为2020年6月1日及以前生产的理想ONE免费升级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未采用高脱出力球销设计的前悬架下摆臂,在非碰撞情况下不会出现问题,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李想承认理想ONE设计存在缺陷 宣布硬件升级计划

2020-11-02 15:36 来源:中国网汽车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