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微刺激或升级 股市有望迎来红六月

2014年06月03日 13:43    来源: 重庆晨报     刘洋

  端午假期期间,市场利好频传,首先是国务院表示将扩大定向降准的范围,经济微刺激或升级;其次,中国经济数据超预期强劲。受此影响,外围主要股市普遍上涨,有分析师预计,节后,在消息面的刺激下,6月股市有望迎来“开门红”。

  亚太股市周一普遍上涨

  端午假期期间,A股周一休市一个交易日,外围股市多正常交易,其中,亚太主要股市股指周一多数上涨,涨幅最大的是日本股市,受市场预期日本政府退休基金将买进更多股票和中国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这两大消息的影响,日经225指数涨幅高达2.1%,一举创出八周以来的新高。

  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也上涨了0.31%,报于23081.65点。此外,韩国Kospi综指上涨了0.35%,澳大利亚股指上涨了0.50%。

  同时,强劲的中国经济数据也使得欧洲主要股市周一开盘涨多跌少。截至北京时间6月2日21:00,英国、德国股市分别上扬了0.26%和0.15%。

  有市场人士认为,外围市场的普遍走好有助于在2000点附近震荡多时的A股市场恢复信心。

  “微刺激”让市场憧憬

  对于外围股市的普遍走好,申银万国投资顾问何武表示,除了中国经济数据的超预期外,官方首度承认“微刺激”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这一表态无疑强化了外围股市对中国经济的向好预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0日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表示,将确定进一步减少和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部署落实和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决定对国务院已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其中,“将加大定向降准措施力度”的表态更是引发市场关注,有市场人士推测“微刺激”或升级。

  据权威媒体报道,在国新办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表示,政府今年以来的多种“微刺激”手段保证了中国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积极稳健地运行,符合经济发展需要,有效果。市场普遍认为,这是官方首次承认“微刺激”存在,并且合理。

  何武预计,“微刺激”会使市场的预期随之转好,这可能使得A股在端午节后实现“开门红”。重庆晨报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