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据:实物买家不惧金价暴跌 5月末积极加仓

2014年06月04日 10:31    来源: FX168网站    

  金价在持续数周的三角震荡区间后,在5月最后一周大幅下跌,黄金市场弥漫一片悲观情绪。

  然而,全球最大在线实物黄金交易商BullionVault的用户却对此不以为然。该机构5月黄金投资者情绪指数为52.4。指数高于50,表明倾向买入的投资者大于倾向卖出的投资者。

  BullionVault拥有超过5.2万名用户,这些用户总共持有黄金加13亿美元。

  BullionVault数据显示,5月净买家中有五分之一是在当月最后四天中有所动作的,正是这些买盘将该指数推高。在此之前,该指数在解决2年最低水平附近。而在5月的最后几天中,金价大幅下跌约50美元/盎司。很显然,投资者们都在利用低价买盘。

  不过,实物买盘对于金价的直接影响有限。短期国际金价技术面依然有很大的下跌风险。

  下图显示的是过去三年间该指数的走势。在2010年2月,指数曾一度跌至48.8的低点,而在2011年9月则涨至71.7的最高点。

  

  (红色为投资指数;绿色为金价)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