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于四个月低点波动 存货足实物需求仍无起色

2014年06月03日 08:37    来源: FX168网站    

  周一(6月2日)金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成为了7个月以来金价下跌最长的一次。美国股市的走强仍然对黄金有很大压力。周二亚市开后金价终未继续下跌,在1244美元/盎司附近波动。

  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在欧洲央行会议和美国非农数据上。

  美国股市中,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并且稳于积极的区间。

  此外,周一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也都让黄金承压,美国商务部(DOC)公布数据显示,美国4月建筑支出增长0.2%,预期增长0.6%,至9535亿美元,为2009年3月来最高值。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数据显示,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从54.9升至55.4。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滑至六个月低点52.2,该指标4月时报53.4。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的Adrian Day说:“这样增长的环境下,不再真正需要黄金或者别的投资品,股票的表现非常好。”

  本周四欧洲央行的会议预计将采取宽松货币政策支撑经济增长。

  实物需求方面,在金价下跌的情况下,金饰等实物需求并没有太大起色。银行和珠宝制造商在去年已经囤积了大量的存货。

  VTB Capital在报告中说:“实物需求方面,交易仍然非常疲软,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金价贴水在过去一个月基本没什么变化。”

  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仍然维持在785.28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