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北京免费加密房产证

2014年06月01日 09:50    来源: 北京晨报    

  个人查征信报告三次起将收费,国家建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制度,本市开展自愿房屋所有权证加密服务……一批法律法规今天起施行。

  查征信报告不再免费

  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免费时代”要终结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自6月3日开始对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实施收费,个人每年查询第3次及以上的,每次收取服务费25元,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每年前2次免费。2015年以后每年的查询次数从当年1月1日起计算。

  监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

  修订后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今天起施行。条例规定,国家建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制度。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应对所生产经营或使用的医疗器械开展不良事件监测。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发现其生产的医疗器械不符合强制性标准或有其他缺陷的,应立即停止生产,通知相关生产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和消费者停止经营和使用,召回已经上市销售的医疗器械,采取补救、销毁等措施。

  减刑案件严防“假立功”

  为规范减刑、假释案件的审理,防止造假换取减刑、假释,堵塞滋生司法腐败的“漏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减刑、假释案件审理程序的规定》今天起实施。规定指出,人民法院审理减刑、假释案件,应当在立案后5日内将执行机关报请减刑、假释的建议书等材料依法向社会公示。

  禁同运食品与异味物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今天起实施。标准规定了食品生产过程中原料采购、加工、包装、贮存和运输等环节的场所、设施、人员的基本要求和管理准则。规范明确,根据食品的特点和卫生需要选择适宜的贮存和运输条件,必要时应配备保温、冷藏、保鲜等设施。不得将食品与有毒、有害或有异味的物品一同贮存运输。

  侵权假冒“黑名单”公示

  今天起,全国县以上行政执法机关对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需主动在20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开,这标志着全国统一的侵权假冒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制度正式建立。

  信息公开的内容包括: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被处罚的自然人姓名,被处罚的企业或其他组织的名称、法定代表人姓名,违法的主要事实,处罚的种类和依据,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作出处罚决定的行政执法机关名称和日期等。

  北京免费加密房产证

  6月起,北京市民可以自愿免费给自己的房产证设一个密码,以避免房本不在手里时被骗卖或被恶意抵押。自然人房屋所有权人可根据实际需要,持身份证明和房屋所有权证向房屋所在区县的登记大厅申请,各区县房屋登记大厅将免费提供密码服务。

  为防止初期办理量过大,朝阳区将启动房产证加密预约系统。该系统将在6月3日正式开通,申请人可登录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网站使用“加密预约系统”。

  晨报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