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元化发展 机构博弈汉得信息

2014年05月29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汉得信息停牌的2013年4月18日到2014年5月26日间,计算机应用板块下跌逾2%。不过,该股复牌后仅弱势震荡了一天,昨日便强势涨停,股价收报23.03元。龙虎榜上也出现了机构身影。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公司4月12日公告向上海黑骥马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出资2500万元,黑骥马的管理公司为盛大知本,由此推测汉得信息通过与盛大合作、收购合适的互联网标的是主要的目的。公司2013年年报披露“公司完成了基于云计算的中小企业供应链金融平台,有望在2014年实现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客户落地并实现金融机构的合作”,表明发展供应链金融成为公司多元化发展的另一种手段。年报同时披露了“汉得远策”战略规划,计划“在5年内实现管理层预定的业绩目标,成为一家受客户尊敬、受供应商尊敬、受员工尊敬的IT咨询公司”。国泰君安推测,5年后公司年收入约为50亿元。

  深交所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在昨日买入汉得信息的前五大席位中,有三个席位为机构专用,买入金额分别为4797.46万元、2160.02万元和1111.00万元;而在前五大卖出席位中,也出现了两个机构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1282.55万元和2850.081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4月18日寻求重大资产重组实质是公司经营思路出现重大转变的又一个例证,加上国产化浪潮来袭,汉得信息将获得正面支撑。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