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建筑 央企优先股第一单

2014年05月28日 07:55    来源: 扬子晚报    

  据上海证券报 继广汇能源、浦发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康美药业之后,中国建筑成为第六家披露优先股发行预案的A股上市公司,同时也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113家中央企业中第一家推出优先股的企业。

  中国建筑发布公告称,拟向不超过200名符合规定的投资者发行优先股,总额不超过300亿元的募集资金将用于三大类64个重大项目的建设。分析认为,中国建筑的优先股方案创新,较之前几家方案更具吸引力。

  中国建筑此次优先股方案的新看点在于,采用了单次跳息固定股息和五年到期赎回的组合安排。所谓附单次跳息安排的固定股息率,即第1-5个计息年度的票面股息率通过询价方式确定并保持不变,而第6个计息年度起,如果公司不行使全部赎回权,每股股息率在第1-5个计息年度股息率基础上增加2个百分点,第6个计息年度股息率调整之后保持不变。这种安排一方面是满足在会计上确认为权益的要求,一方面是向投资者传达出5年后公司非常可能会赎回的信息,让投资者对本次发行优先股的风险、期限有更清晰地判断。

  此外,该方案还规定了股息付息可递延及可累积,即之前年度未向优先股股东足额派发股息和孳息的差额部分,累积到下一年度,且不构成违约。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