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优先股股息率将分阶段调整

2014年05月27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5月26日召开的浦发银行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浦发银行董秘沈思表示,未来优先股的定价,即未来的股息率,是根据国务院文件和监管当局规范性文件来制定的。优先股的股息率既可固定也可浮动,浦发的优先股股息率将分阶段调整,即在一个阶段内是固定的,到了重新定价那天根据市场情况可能会有调整。

  他透露,今后优先股的股息率会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基准利率,比如说5年期的国债利率是基准利率;另一部分是基准利率以上的溢价部分。今后溢价部分是固定的,而基准利率是随着基准利率变化而同方向变化。比如说现在5年期国债是4%,经过询价后溢价变成6%,2个点的溢价部分是固定的;如果5年之后国债利率调整为5%,那么优先股股息率就变成7%收益率。这既考虑到了优先股作为永续债收益的稳定性,也考虑到了永续过程市场利率可能会有些变化。

  沈思指出,优先股对于银行补充资本,支撑银行更稳健发展有重要意义。同时,公司也要注意保护好现有股东利益。“作为公司来说,董事长也好,行长也好,我们反复告诉工作团队,要坚持最佳结合,把公司长期发行成本的控制和优先股股东取得合理的回报最佳地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浦发银行优先股股息率将分阶段调整

2014-05-27 0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