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科共体”扩容至30家,推动“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

2020年12月11日 15: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2月10日,浦发银行在上海举行第三批科技合作共同体签约仪式及金融科技基金投资签约仪式,并与明朝万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得意音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完成科技合作共同体成员签约。至此,浦发银行“科技合作共同体”成员已增加至30家。

  同日,浦发银行旗下上海信托子公司浦耀信晔与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爱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跬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完成股权投资意向书签约。

  随着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金融+科技+产业的融合推动传统金融业务革新,并带动产业升级。2018年,浦发银行发起成立“科技合作共同体”,由银行、科技公司、科研机构、投资机构等多方共同组成的“开放共享、共建共赢”的生态平台,旨在选拔具有商业成长价值的高质量科技企业,进行全方位交流合作、研究赋能、投资孵化。今年9月,浦发银行发布了全景银行系列蓝皮书,将围绕“面向全用户、贯穿全时域、提供全服务、实现全智联”愿景,以用户体验为驱动,以信任重塑为基础,以价值共创为目标,创新业务模式、拓展服务边界、重塑服务能力。

  那么,“全景银行”战略下,浦发银行科技共同体如何把握合作及投资机遇、推进数字金融新生态?

  浦发银行行长、上海信托董事长潘卫东表示,围绕“全景银行”战略,一是要有企业级思考,需要业务融合、架构重构,促进全新升级;二是要促进平台赋能,推动产业数字金融发展;三是不断提升融合能力,科技合作共同体将运用各方行业经验和生态优势,发挥各领域专业研究能力,形成针对不同场景的组合服务能力,并在此基础上合力构建孵化空间,从底层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产业,降低全社会的交易成本。

  后续,浦发银行将加速成果落地和推广应用,并通过发挥共同体成员的优势,联合攻关专项课题,应用新兴数字化技术、数据驱动技术,推动全景银行融入客户日常生活和生产场景,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何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浦发银行“科共体”扩容至30家,推动“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

2020-12-11 15: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