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航空概念股昨日强势领涨 成飞集成一字涨停

2014年05月27日 08:23    来源: 深圳商报     谢惠茜

  昨日航空板块全面活跃,盘中多股自早盘开市便强势领涨。截至收盘,航空相关概念股全线飘红,通用航空板块整体上涨1.66%,成飞集成更是一字涨停,中航飞机涨3.86%。

  据媒体报道,日前,有国家领导人来到了负责研制国产大飞机的中国商飞公司的设计研发中心,并与在场的专家交流,并要求“一定要把国产大飞机搞上去”。

  受此利好影响,昨日自早盘开始,航空板块便强势领涨,成飞集成立马涨停,报26.85元。截至收盘,中航飞机报9.14元,涨3.86%;中航光电报14.92元,涨2.61%;洪都航空报15.94元,涨1.53%;成发科技报11.96元,涨2.22%;哈飞股份报25.39元,涨1.85%;中航动控报11.51元,涨1.5%。

  长城证券分析师金少华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发展国产大飞机符合国家对于安全战略发展方面的考虑。“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家对军工产业资产整合和注入资产有一个加速的过程。”另一方面,在通用航空领域,其政策利好也不断出台。就在前不久,5月21日重庆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意见,预计到2020年全面形成覆盖全市的通用航空机场和空域航线网络。近日,广东中山市首个通用航空机场也获得批准。此外,由于目前我国通用航空仍处于起步阶段,仅部分城市进行试点。有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通用航空飞机在册总数为1342架。而美国通用航空飞机保有量高达20多万架,产业总规模近万亿元,国内通用航空领域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因此,金少华指出,航空相关概念股将是值得投资者长期密切关注的板块。但其中个股表现会各不相同,所以在选择介入时,要先了解个股公司的基本面、未来成长情况以及在该领域中起到的作用有多大,才能最大程度地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