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强势上涨标普500创新高

2014年05月26日 07:3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上周先跌后涨,道琼斯 指 数 一 周 涨0.70%至16606.27点,标普500股指周涨1.21%至1900.53点,纳斯达克周涨2.33%至4185.81点。

  在最近两三周,标普500股指在三大指数中表现抢眼,其于上周五创下历史最高收盘点位。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虽然涨幅更大,但这与其前期下跌较多相关,目前纳指离前期高位尚有距离。

  上周美股强势很大部分原因来自美联储。上周三美联储公布的利率会议纪要透露信息偏软,或有意向出台宽松措施,以此来抵消缩减QE的冲击。上周有多名美联储委员发表演讲,其中包括主席耶伦。除了个别委员态度略偏强硬外,多数发言的委员语气偏软。

  欧股上周涨跌互现,英股周跌0.67%,法股涨0.83%,德股涨1.44%。亚太股市上周普涨,前期超跌的日本股市上周大幅反弹了2.59%,韩国股市全周涨0.19%,中国香港股市周涨1.11%。

  泰国上周政局剧烈动荡,但金融市场受影响相对有限,全周泰股累计下跌0.60%。其他方面,本周一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美股休市一天。因英国银行业假日,英股也将于本周一休市。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股强势上涨标普500创新高

2014-05-26 07:31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