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房地产强势权重股疲弱 新媒体最受关注

2014年05月23日 13:43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早间虽然有房地产板块的强势表现,但独木难支,受其他权重板块疲弱的拖累,大盘呈现小幅波动格局。

  上午上证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10.76亿元,深成指主力资金净流出15.95亿元,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9.32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2.66亿元。从早间资金的数据可以看出,昨天有些好转的资金趋势,今天又有所转向,表明多方缺乏持续做多的信心,在面临上方较大压力的情况下,多方只能采取反复震荡的格局来完成逐步的吸筹。在这样的局势下,多数个股也呈现出震荡的格局,操作难度依然很大,预计下午大盘仍将保持震荡回落的态势。

  消息方面,今天偏多,在近6次国务院会议均聚焦经济凸显稳增长等内容的基础上,昨天下午李克强总理又强调,在实体经济面临困难时,金融机构要考虑运用适当的政策,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型企业支持力度,吸引社会投资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通过这种民资投资方式的转变,不仅可以稳固经济增长,同时还可以优化政府债务,对当期比较疲弱的经济形成一定的利好影响。但二级市场上近期对利好政策反应迟钝的现象一直延续,尤其是在IPO还没有正式开闸之前,各路资金并不着急进入市场。

  行业板块方面,今天上午机构和游资最关注的板块继续是房地产,该板块也以1.15的涨幅位居行业涨幅第一名。板块个股呈现普涨格局,资金流入2.2亿元,板块中资金买入最多的前3家公司分别是:万科A、保利地产和荣盛发展。

  概念板块方面,新媒体板块上午最被机构所关注,板块上午涨幅0.37%,位居概念板块涨幅前列。板块资金流入7300万元。板块中资金买入最多的前3家公司分别是:姚记扑克、东方明珠和全通教育。

  而游资最关注的板块则是港粤自贸区,板块涨幅0.55%,资金流入2700万元,资金关注最多的前3家公司分别是: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和华发股份。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